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无锡以数字赋能政务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

信息来源:无锡市 发布日期:2022-05-23 10:05 浏览次数:

无锡市积极发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支撑“一网通办”的作用,通过数字赋能政务服务,不断提升“数字政府”建设质效,切实提升群众在改革发展中的获得感。

一是在线“网上办”。 开通“苏服办”无锡总门户,纵向覆盖市、县、乡、村四级,横向覆盖政府所有办事领域,全市97.9%的政务服务事项可网办。

二是事项“智能办”。发布“智能秒办秒批”事项25项,实行“零人工受理、智能化审核”,申请人只需通过“苏服办”APP无锡站等网上渠道,就可实现公积金提取、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等高频事项“秒办秒批”。

三是政策“精准办”。建成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惠企通”平台,依托平台让企业一秒获知可匹配的惠企政策、一秒获知可兑付的奖补额度、一秒获知项目申报路径和所需材料;今年以来,平台共精准匹配惠企政策近11.33万次,惠及企业近1.2万家。

四是终端“自助办”。开发“成全e站”24小时自助服务终端,覆盖408个人流密集点位,提供1247项高频热门应用服务。

五是材料“免证办”。发布“零材料办”事项51项,申请人仅需填报必要字段或除“身份证、营业执照”外,不需要提交任何电子或书面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