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无锡市“三个强化”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生态领域“非现场监管”

信息来源:无锡市 发布日期:2022-05-20 15:26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无锡市探索在生态领域开展“非现场监管”,对存在违规违法行为的企业精准开展管控措施 。一是强化异常数据运用。全面发挥“测管治平台”“排污许可企业积分式管理平台”“工况技防监管平台”等技防平台管理优势,按照每天 2 次的发布频次,通报问题数据及问题企业并第一时间推送。二是强化问题现场复核。进一步落实防疫安全保障之下的现场核查检查,积极对上争取,对部分封控区内相关点位监管进行豁免,进一步研究有效监管的工作标准,对赴现场执法的工作标准明确启动条件、赴现场的执法人员要求等,实施有条件的现场复核。三是强化基础平台建设。加强推动 FID 安装联网工作,督促企业加快推动、限期完成,进一步强化提升污染防治监管设施。目前,已完成 FID 安装联网 676 套的基础上,力争在 5 月底前完成剩余约 210 套 FID 在线监测系统的安装联网工作,确保实现涉 VOCs 排放重点行业企业监测监控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