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

《关于积极开展“五突出五注重”活动创建现代一流政务服务大厅的若干措施》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11-22 15:14 浏览次数:

省政务服务大厅是省政府的重要窗口,加强省政务服务大厅建设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关于积极开展“五突出五注重”活动创建现代一流政务服务大厅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以开展“五突出五注重”活动为载体,提出了奋力建设现代一流政务服务大厅的目标要求。若干措施》共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目标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实践,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奋力建设现代一流政务服务大厅。

第二部分:主要措施。总结为“五突出五注重”。“五突出”具体为:突出党建引领党员示范;突出运行机制创新;突出优化政务服务效能;突出提升队伍专业能力;突出智慧政务大厅建设。“五注重”具体为:注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注重加强政务先锋文化建设;注重主题宣传立体活动;注重现场规范管理;注重行风监督评议。

第三部分:有关要求。着重强调三个加强:加强组织协调、加强检查考核、加强宣传引导。要把政务服务大厅建设摆上重要位置,给予资金和政策支持;省政务办与各进驻部门之间密切协同,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进驻部门要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形成经验做法,相互学习借鉴提高,齐心协力推动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

原文链接:关于积极开展“五突出五注重”活动创建现代一流政务服务大厅的若干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