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南通市出台服务工程建设项目早开工若干措施

信息来源:南通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3-06-02 08:15 浏览次数:

5月30日,南通市出台《关于服务工程建设项目早开工的若干措施》,在全市域桩基工程先行许可、施工许可“一证办理”等便利化举措,全力服务项目早开工快开工。重点举措有:

一是桩基工程“先招标先审图”。桩基工程单独招标、单独审图,先行办理施工许可,与主体工程深化设计、施工图审查等流程并行办理,推动项目提早开工2个月以上。项目总承包单位确定前,由建设单位落实桩基工程质量和安全首要责任,行业主管部门靠前介入、全程监管;确定后,纳入项目总承包统一管理,形成质量安全管理闭环。

二是主体工程“一张证管到底”。只需办理主体工程一张施工许可证,幕墙、装饰装修、配套、机电安装等分部分项工程不再办理施工许可证,施工图审查合格后自动扩展“一张证”工程建设范围,变“多次许可、多套材料”为“一次许可、一套材料”。

三是划定类型“报备后即开工”。明确不扩大用地的市政设施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类型,可以不办理施工许可,办理档案移交等相关手续时无需提交施工许可证,具备开工条件向相关主管部门报备后即可开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