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全省投标担保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30 09: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我省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促进和规范全省投标交易担保应用,5月25日下午,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全省投标担保工作座谈会。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杨正超、相关科室负责人,各设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业务分管领导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各设区市交易中心代表逐一发言,交流今年以来本地代收代退投标保证金、历史滞留保证金清退、投标担保应用替代保证金、信用承诺应用等相关工作情况。杨正超结合各设区市交易中心的发言,就目前投标担保工作开展的难点、堵点同与会人员作深入讨论交流。

       杨正超指出,推进投标担保应用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的重点举措,需省市协同,群策群力,共同推动相关举措高质量落实见效。一是切实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作用。履行好各级交易中心的交易职能与平台服务功能,全面提升交易质量与交易效果。发挥交易中心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公平竞争,不断推动公共资源交易规范化运行。二是切实发挥省、市一体化发展的优势。立足江苏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省、市一体化发展与数字化建设、电子化交易领跑全国的工作基础,省市协作,共同推动公共资源领域不断提质增量。三是切实做实做细交易服务工作。紧密围绕项目交易需求、行业部门需求开展交易服务,不断完善线上平台与线下场所服务与建设。提升数据质量与系统建设,筑牢数据基础,推动全省交易信息数据高质量共建、共享。四是切实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本领。要不断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建设一支高质量的公共资源交易人才队伍。做深做实调查研究,省市协同,加强沟通,共同推动投标担保工作取得实际成效,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