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中央媒体“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来省12345热线实地调研

信息来源:省政务服务网运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2 12:17 浏览次数: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5月11日起,中宣部组织中央主要媒体和有关地方媒体开展“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活动。5月15日上午,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江苏主题采访情况介绍会上,省政务办作为发言6家省级部门之一,以《打造“日用而不觉”的美好生活陪伴》为题,介绍了江苏12345热线高质量发展情况。翌日下午,“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活动来省12345热线实地采访。

5月16日下午,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电总台等12家央媒及新华日报、省广电总台等6家省媒“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活动来到省12345热线进行实地采访,现场参观调研省政务服务大厅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一企来”“尚贤”热线服务专区,12345民声接听员专区、诉求分析室及“热线百科”、“晓苏问答”创发室等,并开展集中座谈采访。省政务办主任张文浩,副主任张旻陪同采访,省发改委、省税务局有关业务负责同志及群众代表参加座谈。

2017年1月,江苏12345热线正式开通运行,标志着江苏在全国率先建成以省12345热线为龙头、各市县一体化联动的全省政务热线体系。上线以来,江苏12345热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百姓心为心”,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激发“为人民服务、为美好奋斗”的强大动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化对热线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优化热线发展的机制和环境,推动政务热线高质量发展。热线服务能力不断跃升新台阶,全省12345年服务量由1100万件增至4854万件,年均增长35%,与江苏省8500多万人口相比,相当于每8个人当中就有5个人拨打12345。群众服务满意度稳步提高,群众诉求满意率达95%,群众有效参评满意率上升到70.7%。

江苏12345热线从全新起步、夯实基础,发展到全面推进、积厚成势的阶段,越来越成为可及性高、亲民性强,有较强公信力、社会影响力的公共服务品牌,展现出蓬勃的发展势头和旺盛生命力,成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采访结束后,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网、新华日报·交汇点、扬子晚报等纷纷对江苏12345热线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专题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