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靖江市就业一件事改革向纵深推进——首家“家门口”就业服务站投用

信息来源:靖江市 发布日期:2023-03-29 16:3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将就业“一件事”改革向纵深推进,切实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有力提升靖江市基层就业服务的便捷度和可及性,靖江市首家“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在斜桥镇揭牌投用,斜桥镇辖区内19家重点企业与求职者开展面对面洽谈,就业服务站服务专员、党员服务队现场提供就业政策宣传和业务办理等服务。今后,像这样的“就业小屋”将成为群众家门口就业的“信息库”“歇脚地”“加油站”。 

“家门口”就业服务站为老百姓提供岗位需求登记、就业指导、社保政策咨询等服务,由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安排安排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村(社区)人社专干轮流值班。有求职意愿的群众只需将身份证放置在门前的身份识别系统上,系统便自动通过人脸识别打开站门。服务站内,墙上的显示屏滚动播放着近期当地人力资源市场的招聘信息,两台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可自助浏览招聘会信息,展架上还放置了内容丰富的就业创业宣传册,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查看招聘信息,寻求心仪岗位。

今年,靖江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分中心将建设群众“家门口”就业服务站作为积极响应“创响江苏”春风行动的务实举措,计划年内建设5个“乐业马洲”“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就业服务站将统一按照“六个有”标准建设,即有统一名称、有专门场所、有办公设备、有专业人员、有工作制度、有服务承诺,服务站均使用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业务经办系统,实现“一站式”服务事项办理。

服务站建成后,靖江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分中心将联合就业服务站对辖区内的就业援助对象开展摸底调查和跟踪服务,进一步摸清群众就业需求,为其量身订制就业岗位信息、就业政策信息、就业培训“三张服务清单”。充分筹集“家门口”就业岗位,分类采集岗位情况、招聘要求、薪酬待遇等信息,为群众提供更多“家门口”就业选择。此外,人社分中心将进一步拓展就业服务,帮助各类求职人员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提供参保登记、失业登记、就困认定、补贴申领、社保查询等服务,并组织辖区内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参加培训、创业交流等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就业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