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组织召开《江苏省招标投标条例》宣贯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21 18:28 浏览次数:

3月17日,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在淮安市召开专题培训会,学习贯彻2023年新修订的《江苏省招标投标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着力提高全省公共资源交易队伍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规范招投标活动,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努力推动我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省政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淮安市政府副市长张笑到会致辞。省发展改革委、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相关专家作文件解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有关处室同志,省政务办公管处、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政府采购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及人员,各设区市政务办分管负责同志及公管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淮安市有关行政监督管理部门及各县区行政审批局分管负责同志,淮安市国联控股集团、淮投控股集团、交通控股集团、文旅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130余人参加培训。省政务办公管处处长马跃军主持会议。

  省政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明同志讲话并作工作部署。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意义重大。各地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必要性,进一步明确贯彻落实《条例》的方法和思路,坚持法治思维,切实维护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持改革方向,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数字赋能,纵深推进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坚持系统观念,努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他要求,各地要根据工作安排,切实抓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常态化、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全面应用、持续推进智能辅助评标以及全面加强公共资源交易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省发改委法规处副处长田皓介绍了《条例》起草背景,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宋航围绕新旧两版《条例》框架内容对比、实际招标投标应用方面作了详细解读,省政务办公管处处长马跃军就《条例》专家库建设和评标专家管理部分进行讲解,淮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演示了“公共资源交易诉接速办管理系统”。此次培训还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就各地关注的问题作现场解答,各地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