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亲清·直通车”政务服务进园区首场活动在江宁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15:35 浏览次数:

一辆服务“直通车”,实现政企“零距离”。3月17日上午,“亲清·直通车”南京政务服务进园区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江宁举行,江苏省政务办副主任李晓雷,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霍慧萍,江宁区委书记林涛,南京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张政,南京市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毛银玲,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会祺共同推杆启动“亲清·直通车”,由江宁区副区长、江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爱军带领市、区“政务人来到首场活动地点——生命科技小镇。

启动仪式

“今年江宁区推出了《江宁区关于推进重大项目“拿地即开工”“竣工即交付”工作机制》,政府部门得知了我们企业的需求之后,急我们企业之所急,帮助我们通过告知承诺的方式,先行办理了项目±0以下部分开工手续,大大加快了我们项目建设速度,项目开工时间提前了两个多月。在这样良好的营商环境下,我相信我们企业一定能够做大做强。”上汽大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江宁区为重大产业项目开辟了“绿色通道服务”,极大压缩了征供地时间,助力推进重大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

江宁高新区生命科技小镇活动现场

在江宁高新区生命科技小镇活动现场,来自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房产局、江宁区公安分局、江宁区税务局等20余家市区职能部门,为园区企业和职工代表送上了人才安居、市场准入、纳税等145项政务服务。

近年来,江宁区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一业一证”等改革领域深耕细作,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重要阶段,将多个部门相关联的“单项事”整合为企业视角的“一件事”,推行集成化办理,实现“一件事一次办”。通过打造“一张清单、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次反馈、一次分办、一窗出件、一号服务”的“十个一”办理服务,减少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办理时间和跑动次数,更好满足企业办事需求,推进开办餐饮店等17个“一件事”在江宁落地实施。

“十佳典型案例”授牌

启动仪式上,南京市集中展示了2022年度全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成果,并发布了2023年度市级标准化“一件事一次办”攻坚任务清单。代办员与重大项目单位进行“一对一”服务签约,并颁发了2022年度全市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十佳典型案例”奖牌。据悉,在“十佳典型案例”中,江宁区共有2个案例获选,分别是“无感审批”提供“有感服务”、工程建设全流程一站式服务。

“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相关证照发放

江宁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2023年江宁政务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工作部署,牢牢聚焦“让群众更满意、让企业更便利”工作目标,围绕“综合更优的政策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规范便利的政务环境”等六大环境建设,推进“便企”一次办、“利企”一事通、“惠企”一站达、“助企”便利办、“兴企”陪跑团、“益企”好协商六项服务,结合企业开办、工程建设、政策兑付、诉求办理、发展壮大、高质量发展等不同阶段,强化企业全生命周期、全链条服务,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

江宁区委书记林涛表示,下一步,江宁区将坚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优化政务服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围绕“用地、配套、审批”等方面难题,持续探索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投资建设代办服务方面等创新举措,真正做到项目审批“零障碍”;扎实开展企业服务“面对面”活动,建立完善“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真正做到政企沟通“零距离”;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持续迭代企业急需的政策措施,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真正做到服务跟进“零停滞”,把“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作为工作评价的硬标准,拿出更加务实管用、精准有力的工作举措,全面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江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