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咨询类诉求一个工作日答复 江苏12345热线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

信息来源:荔枝网 发布日期:2023-03-16 08:55 浏览次数:

3月14日,全省政务热线年度工作会议召开,2022年,全省12345热线共办理企业群众诉求4854万件,同比增长52%,其中“一企来”办理企业诉求53.8万件。从接收渠道看,电话端3953万件,占81.5%,互联网端893万件,占18.4%。全省热线平均人工接通率超80%,平均等待时长为37秒。企业群众诉求在线解答率为70.3%,有效参评满意率为70.7%。

开通试运行“晓苏”政务问答台,从需求侧在线响应群众政策咨询,已解答并公开发布421对问答,被群众评价为热线服务的“小而美”、询政问策的“好帮手”。联合省委人才办、省人社厅开通“尚贤”人才服务热线,省市县三级414家人才服务部门、2042名政策专员为人才提供个性化服务,接办诉求4万件,在线答复率82.4%。

对照新时代新征程的任务要求,12345热线将重点聚焦优服务、促落实、助监督、强协同、防风险五方面重点发力,建立对部门答复办理意见审核和回访机制,对答复意见不完整、答复内容不规范以及办理结果回访不属实、群众不满意的,及时退回重办并跟进督办。

努力缩短办理时限。针对当前执行的仍是建线之初确定的“咨询类3个工作日、非咨询类5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限,努力实现诉求办理提速。对于咨询类诉求,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答复,实现“政策咨询一日答”;对于非咨询类诉求,按照事项分类确定办理时限。省12345将与各设区市研究制定相关规范。要继续做好“语音零导航”工作,提供便捷精准、更加亲民的热线服务。

着力增加热线服务供给。加大政务信息的采集、发布力度,推进“热线百科”省市县三级一体化运行,贯穿热线服务全过程,加强品牌宣传,让更多的企业群众知晓、使用百科。举全系统之力,打造“晓苏”政务问答台,凡是企业群众咨询政策,均可在问答台提问,实现“政策咨询一日答”,并同步在问答台公开,与社会公众共享,让“晓苏问答”成为“互联网上的12345”、服务群众的新名片。联合省人才办、省人社厅开通“尚贤”人才服务热线,为各类人才提供标准化公共服务和个性化精准服务。继续深化拓展“一企来”,延伸建立“一企来办”企业服务机制,助力企业发展。全力打造群众“日用不觉”的政府公共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