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南京市江宁开发区工程建设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信息来源:江宁开发区 发布日期:2022-09-08 15:28 浏览次数:

在南京市江宁开发区成立30周年之际,园区工程建设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开发区工程建设改革服务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江宁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集成改革”工作要求,以满足园区企事业单位“一厅办事”需求、提升审批服务体验为落脚点,进一步构建工程建设审批由事项“物理集中”到线上审批、线下服务“化学融合”的一体化审批服务体系,逐步实现“只进一扇门,能办所有事”。

一个大厅,环节闭合更高效。持续推进开发区审批范围内各类工程建设审批服务在中心内有效集成,在现有规划资源、城管、人防、环保、水务、图审、消防、施工许可、工程质监等审批服务事项基础上,进一步完成了工程安监、竣工验收备案等服务在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内闭环实施,实现了建设工程从规划选址到竣工验收备案等审批服务事项全流程和环节闭合,有效改善企业办事“多头跑、上下跑”的报建困扰,实现“园区事、园区办”。

一个链条,资源整合更畅通。不断整合工程建设审批服务资源,明确部门、事项、人员三项清单,结合自主搭建的“投资建设管理服务平台”,设置城建综合窗口,多事项审批人员后台集中,高效推动“小窗口统一收发、大后台联合服务”的工作模式,实现审批服务信息共享、材料互通、环节并行;坚持深化多事项的磨合衔接和改革优化,充分发挥事项集成的会商联动优势,推进落实了多证合一、拿地即开工、多评合一、联合验收等一批工程建设改革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改革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个切口,服务创新更便捷。不断优化各类事项服务流程,从审批弱化、环节优化、材料简化上着手,创新审批路径,通过告知承诺、容缺审批、免审即办、分阶段审批助推项目提前开工,保障简易工程人防备案审批等一系列“小切口、微创新”落地生根,构建联席会商服务机制,审批服务效能大幅提升,项目服务便捷度再升级。

江宁开发区工程建设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中心顺利挂牌开启了园区政务服务改革的新篇章,今后江宁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行政审批改革部署,坚持超前、精准、创新服务,全力打造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好、营商成本最低的营商环境,为开发区政务服务的提升增添新动能,为园区改革发展带来新飞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