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淮安金湖县开展“乘风破浪争朝夕 不负韶华楫前行”——年轻干部座谈会暨“双导师”青蓝工程

信息来源:金湖县 发布日期:2022-09-08 09:48 浏览次数: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视青年、培养青年、爱护青年”的“青年观”,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号召,始终引导年轻干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保证严管厚爱护航年轻干部成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金湖县行政审批局开展以“乘风破浪争朝夕 不负韶华楫前行”为主题的年轻干部座谈会系列活动暨“政治+业务”双导师青蓝工程结对仪式。

开展思想“阅兵”计划,跑好接力赛。5名年轻干部学员代表围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守正创新做好本职工作”主题进行交流汇报。干部代表主要围绕如何带好队伍作交流发言。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根本性工作。当前,该县正处于建设“长三角智造金谷、现代化水韵湖城”,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尤其需要大批优秀年轻干部担当实干、创新作为。广大年轻干部要珍惜时代赋予的机会,以担当实干为主线,汲取奋斗动力、走好成长之路、书写精彩人生。

启动“双导师”青蓝工程,助力共成长。“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为充分发挥骨干优势及示范、引领作用,扣好青年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促进其在政治上尽快成熟、业务上迅速成长。通过实施规范、系统的“政治+业务”双导师青蓝工程,以传、帮、带,学、比、超,互研与合作来促使青年与导师的专业提高,增强导师成就感、荣誉感,以储备人才、留住人才,实现“双赢”,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良、思想过硬的审批队伍。此次宣布了24对“师徒结对”名单,共分为促进分类塑型(常规业务通办)、缩短适岗周期、发掘管理潜质、促进分类塑型(关键业务全能)四种类型,会上为导师们颁发了聘书,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此次活动是一次思想上的撞击,在不断的撞击中,激发导师和受导人员双方的潜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