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2-09-07 16:41 浏览次数:

9月5日下午,省政务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第15次集中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交流研讨。省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光辉主持会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晓雷、赵明、张旻参加会议。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党建联络员叶继珍列席会议。办各处、中心以及省大数据管理中心副处职以上党员干部近40人参加会议。

会上,办党组成员和部分支部书记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的政治纲领,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政治宣言,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的政治动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政治任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历史主动精神,踊跃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做到企业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政务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以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更好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模样;要扛起“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聚焦重大战略落实的全过程、产业发展的全链条、企业发展的全周期、人才成长的全维度,勇于攻坚克难,强化系统集成,让改革红利更加可感可及、更显综合效能;要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畏艰难险阻勇于战胜风险挑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全面提升在多维度防范潜在风险、多条件把握动态平衡等方面能力和水平,突出抓好“云、网、数”安全工作,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规范、优化运行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坚决防止“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力有效贯彻落实;要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自觉尊崇遵循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要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