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江苏要闻

吴政隆许昆林会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的院士专家学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22-09-07 07:37 浏览次数: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9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在苏州会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的干勇、齐让、徐南平、包信和、吕建、韩杰才、黄如、薛群基、杜善义、葛红林、刘祥民等院士专家学者。

吴政隆、许昆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院士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江苏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吴政隆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长三角区域“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江苏是经济大省、科教大省、开放大省、产业大省。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四个面向”,着力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更好发挥领军企业和高校院所作用,大力建设人才发展高地,全面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坚决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各位院士专家学者潜心科研、矢志报国,学识渊博、造诣深厚,是创新发展的探索者、引领者、推动者。希望大家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江苏发展需求,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江苏资源禀赋和各类创新平台,进一步深化与我省各领域全方位合作,携手攻坚克难,努力实现更多原创突破,在科技创新“高原”上竖起更多“高峰”,联合培养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一流创新团队,合力促进更多科研成果在江苏落地转化,共同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我们将持续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广聚天下英才、汇聚磅礴力量。

各位院士专家学者表示,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全省产业基础坚实、科教资源丰富、发展前景良好。我们将充分发挥优势,在项目规划、科研合作、技术攻关、平台建设、成果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为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费高云、赵世勇、曹路宝、储永宏、胡广杰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