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镇江聚焦政务服务疑难杂症出实招
线上开发“有事码上说”小程序,线下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信息来源:镇江市 发布日期:2022-09-06 10: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镇江市政务办聚焦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事项和复杂问题,在线下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线上开发“有事码上说”微信小程序,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设在镇江市政务服务大厅一楼总服务台,受理企业群众反映的五类诉求:一是企业群众在线上或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实现成功受理、成功审批的政务服务事项;二是企业群众多次到市政务服务大厅仍未能办成的政务服务事项;三是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事项的审批结果或反馈意见有疑问的;四是企业群众反映来市政务服务大厅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慢作为、不作为等作风效能问题;五是企业群众提出的其他涉及政务服务类的合理诉求。

在受理群众反映诉求时,遇到群众不会提交材料或不会操作电脑需要帮办代办的事项,“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人员引导群众到帮办代办服务区,由帮代办工作人员提供后续服务。对残障人士、老年人等特殊群众,“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启动“爱心屋”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办理相关事项。

在办理时限的规定上,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相对简单,“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可以直接解决的,现场直接解决;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相对复杂,无法直接解决的,由市政务办督查处转办相关处室或窗口在5个工作日内形成办理意见并向反映人反馈;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特别复杂,需统筹协调解决的,由督查处报请市政务办党组研究,在15个工作日内形成办理意见并向反映人反馈。特殊问题如需延时办理,将明确的办理时限告知反映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