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无锡试点“一照通办”推进涉企服务简便办

信息来源:无锡市 发布日期:2022-09-05 09:34 浏览次数:

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无锡市通过建立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服务体系,积极探索企业办事“一照通办”,让全市105.95万户市场主体应用电子营业执照简便办事。目前,全市市场主体运用电子营业执照登录办事达140.6万次,每户市场主体平均减少跑动1.33次。

一、基于电子营业执照建立市场主体身份管理机制。无锡市依托电子营业执照的身份验证、信息采集、网上亮照等功能,实行“一个市场主体、一个电子身份”,方便市场主体随时随地下载、出示、打印、使用;实行“一个电子身份,一套电子档案”,建立“一企一档”和专属画像;实行“一个电子身份、全网通行办事”,市场主体可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登录不同业务系统,办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省去了重复身份认证、重复填写信息、重复提交材料的繁琐。

二、基于电子营业执照提供关联事项通办服务。推行企业开办注销“一个套餐、一照通行”,把企业开办涉及的“照、章、税、保、金、银”等事项全面整合,新办企业依托电子营业执照登录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即可实现企业开办最快0.5个工作日内免费办结,实现企业注销“一次登录、一键申请”。推行经营许可“一张表单、一照通行”,市场主体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即可生成所需办理“一件事”的“一张表单”,31个开店创业类“一件事”可“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限时办结”。推行市场服务“一次验证、一照通行”,把电子营业执照作为政策兑现的身份标识,已有3.58万户市场主体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完成身份比对,成功申领到“停业补助”。

三、基于电子营业执照优化线上线下应用场景。在“苏服办”无锡“总门户”开设企业办事“一照通办”服务专区,以电子营业执照作为逻辑办事起点,提供8类主题服务,呈现市场主体不同发展阶段所需办理的事项,方便市场主体“按图索骥”。向市场主体推广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小程序,推行扫码“掌上办”,全市电子营业执照下载量达41.2万次。在全市808个“成全e站”等自助终端配置电子营业执照自助办理功能,可查询企业征信,办理社保、公积金、报税、不动产登记等不同高频业务,为市场主体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