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无锡设立“办不成事”反映专窗聚力解难事

信息来源:无锡市 发布日期:2022-09-05 09:36 浏览次数:

为全力帮助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今年无锡市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集中受理群众遇到的“没人办”“不能办”的事项,高效解决群众的办事难点。目前,全市“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累计接待群众6007人次,妥善处理群众反映的疑难诉求1573个,全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好评率达99.99%。

一、规范窗口设置。明确窗口定位,着眼兜底服务,帮助群众把“不好办”“很难办”的事项办成、办好。确立“受理、交办、办理、答复、回访、办结”6个办理流程,一般问题交办责任单位2个工作日内办理反馈,复杂问题3个工作日内反馈办理进度和答复理由。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醒目位置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企业家代表、群众代表等组成的“政务服务体验师”,对政务服务“挑刺找茬”,全力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

二、建立响应机制。建立进驻部门窗口直接办理、责任单位统筹办理、市政府“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协调督办的三级响应处理机制。建立诉求受理、协调对接、交办督办、答复反馈、改进提升的全过程闭环管理机制,形成“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良性循环。建立“帮代办”工作机制,先后为全市168个重大项目,在策划生成、项目立项、用地规划、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方面提供“一对一”全流程帮代办服务,协调解决审批难题328个。

三、提升服务品质。对“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交办的事项实行清单管理、限期办结、量化评价、责任追究,建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考评机制,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反馈的意见建议作为窗口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回应企业群众诉求,今年共向市场主体精准推送惠企政策200余万次,有3.5万户市场主体通过“惠企通”平台成功申领到“停业补助”,公布108项“免证办”事项清单,为企业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办事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