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举办“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青年论坛

信息来源:机关团委 发布日期:2022-09-30 19:32 浏览次数:

9月29日,省政务办举办“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青年论坛活动,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光辉出席。办机关及省政务服务网运管中心青年干部参加活动。

15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和工作职责,共话理想信念,畅谈工作心得、分享成长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以坚定的信念、过硬的作风、饱满的热情,勇担重任、敢为善为,在政务服务事业新征程上凝聚青春正能量,唱响青春主旋律,跑出青春加速度。


通过交流学习,青年干部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综合处孙慧颖同志表示,将始终仰望井冈山精神的理想高度,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永葆敢闯新路的奋进力度,怀揣“依靠群众、为了群众”的暖心温度,把井冈山精神转化为立足岗位、矢志奋斗的不懈动能,心有尺度,行有规矩,干有目标,全力做好本职工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陈滇同志表示,坚持心之所向、情之所至、力之所及,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树牢为民情怀、敢于攻坚克难,把制度设计做进群众的心坎里、做进企业的期盼中,推动各类政策高效直达、公平普惠,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处杨阳同志坦言,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就是要一心一意炼就“岂不畏艰险,所凭在忠诚”的信仰之身,一以贯之炼就“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身,一如既往炼就“粉身碎骨浑不怕,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廉洁之身,一往无前炼就“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的担当之身,把忠诚注入灵魂,把人民放在心里,把干净融进血液,把责任扛在肩上。信息技术处杜白同志的发言,让理想之光指引事业前进。他说“政府的数字化转型就是我善为、爱为的事业,愿为之奋斗终身”。将在党性锻炼中坚定恪尽职守的决心,在专业学习中汲取履职尽责的养分,在工作实践中砥砺干事创业的能力,全心全力投入我省数字政府建设事业。电子政务处王笑一同志直言,政务服务条线的青年人是数字政府建设的生力军,我们更要注重提高对数字化规律的把握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做“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有为青年,帮助数字弱势群体跨越“数字鸿沟”、提升数字素养、融入数字时代、乐享数字生活。省政务服务网运管中心张浩同志表示,将“为人民服务”贯穿到12345政务服务热线的每一个环节,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奋斗。无论是数据分析还是系统建设,标准研制还是应用创新,只要坚定信念,认真对待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把手头的工作做到极致,用好“笨办法”,下好“苦功夫”,就能够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热线百科”服务。

徐光辉与大家进行交流。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大力弘扬建党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在大局中谋划,在大势中作为,加强调查研究,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着力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本领。三是要培树良好家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修德向善、修身齐家,争当德才兼备的建设者。四是要书写无悔青春。矢志追求,砥砺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镌刻奋斗足迹,为全省政务服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