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宿迁在全省率先实行“小微型”涉水审批项目承诺制

信息来源:宿迁市 发布日期:2022-09-30 16:28 浏览次数:

近日,宿迁市出台《宿迁市水利局“小微型”涉水审批项目实行承诺制工作方案》,将涉水审批的部分高频事项由论证审批简化为备案承诺制,现场办结,有效地畅通了“宿迁速办”区域服务品牌的便捷服务通道。

承诺制工作方案对涉水审批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洪水影响评价类审批”“取水许可”等三个审批事项,明确了具体的适用范围范围和标准,由原来的编制论证报告书组织专家评审简化为编制报告表实行承诺制;明确了承诺的内容和办理程序及如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既保证了改革举措的合规性又强化了改革成效的含金量。

“承诺制”审批改革,是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力度的重要举措,以提高审批服务效能、缩短审批时间为目标,从重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通过改革将不断提高审批效率,营造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着力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承诺制工作方案实施后,取消了相关论证“报告书”的编制、专家评审会审查等环节,为项目建设单位节约了经费,每个项目的论证报告编制费用将节省8-10万元;简化了审批程序,节省了时间,每个项目将节省论证报告评审、修改完善的时间15-20日,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加快项目推进速度,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