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崇明启东两地联合召开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专窗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

信息来源:启东市 发布日期:2022-09-29 15:3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精神,着力解决群众异地就医面临的备案、结算等难点问题,9月29日上午,上海市崇明区政务办和崇明区医保局,启东市政务办和启东市医保局以及启东市启隆镇相关部门联合召开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崇启)专窗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

会上,两地部门就医疗救助、医疗费用零星报销、异地就医备案3个事项的通办细节以及下一步合作计划进行了沟通,并签署了《“崇通”两地跨区域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合作框架协议》。市政务办副主任张建驰代表启东签字,市政务办、市医保局、启隆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云上见证。两地协议的签订意味着三项医保服务事项在崇明启东两地的跨区域办理机制落实落地。今后,两地参保群众可就近至对方的医保窗口办理相关业务。

今年以来,市政务办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与苏南、上海等地积极开展友好协作,实现了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此次与崇明签订医保事项跨区域合作协议,拓展了两地医保条线协调沟通渠道,建立了医保条线线上线下合作机制,提高了两地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下一步,两地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与合作,围绕重点领域,进一步梳理办事频率高、需求量较大、群众获得感强的事项,成熟一批推出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不断拓展两地“跨省通办”广度和深度,不断优化办理模式,推动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让两地的更多企业和群众切实享受到政务服务改革的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