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江苏要闻

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22-09-20 07:46 浏览次数:

9月19日,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外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创新发展的生力军,是稳定经济大盘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把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作为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建立完善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机制,加强重大技术攻关、知识产权保护、人才培养引进等创新政策供给,优化土地、资金、能耗等资源要素配置,培育更多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加快形成大中小企业产业链配套协作体系和高精尖产业集群。完善政府引导、市场推动的全方位服务体系,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展核心技术攻关,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走好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新颖化发展道路。鼓励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赋能,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打造一批“小灯塔”企业示范样板,引导广大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精准落实国家和我省一揽子政策措施,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厚植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沃土,让“小块头”焕发大能量,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会议指出,江苏是经济大省,也是开放大省,做好外贸工作对于稳增长挑大梁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支持外贸稳定发展、跨周期调节稳外贸等政策,加大“一企一策”“一业一策”帮扶力度,强化防疫、用能、用工、金融、物流等服务保障,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努力促进外贸实现稳增长。全力支持企业抢订单拓市场,组织好更多企业参加进博会、广交会、高交会,助力外贸企业多元化开拓市场。促进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离岸贸易等新业态新模式融合发展,支持企业内外贸一体化经营,增强发展韧性和抗风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