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淮安经开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创新举措
—-将中介服务纳入政务服务范围有力提升项目建设加速度

信息来源:经开区 发布日期:2022-09-20 16:26 浏览次数:

 随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的不断深入,政府部门的审批服务效率得到了极大提高,但中介服务环节因事项多、时间长、收费高、服务差,极大地限制了行政效能的提速,而且这些中介服务事项由企业自主选择,企业缺乏与中介机构的有效沟通和约束,导致中介机构的服务速度与质量提升不能满足项目快速建设的需求,逐渐形成土地已摘牌,而项目还处于设计阶段的“地等项目”现象,行政审批速度再快也只是空转。

为解决这一问题,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从企业利益考虑出发,将中介服务事项延伸至政务服务。一是加强帮办代办服务,项目签约后,区行政审批局指定一名专职代办员,全程参与中介服务机构的选择并强化服务过程的监督,使中介服务与政务服务同频共振。二是加强中介机构的管理,强化对区内中介服务标准化建设的指导、推进、协调、组织、监督工作。制定服务指南,明确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具体标准和具体依据,规范中介服务行为,切实提高中介服务透明度;明确服务方法和服务过程,把评估评审的具体条件、要求,明明白白告知群众和企业,一目了然,解决评估评审“打闷包”问题;明确服务承诺时限表,简化服务工作流程;三是建立淘汰机制,依据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指南,对超时办结、收费过高、服务态度差的中介和有出具虚假证明或报告、谋取不正当利益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中介,进行处罚。

由于措施得当,信息互通,政企配合,今年以来,经开区招商引资的芯聚智能制造产业园、启安包装新材料、PCB产业园、联东U谷等一批重特大项目的中介服务效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环评编制、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等耗时长、易返工的中介服务事项,在最短的时间内进入审批环节,用时分别为原来的1/2、1/3、1/2,为实现三季度拿地即开工提供了坚实的要素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