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创立体监管平台 育纯净交易沃土--“莲动扬州”公共资源交易立体监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信息来源:扬州市 发布日期:2022-09-20 10:35 浏览次数:

近日,扬州市政务办举办“莲动扬州”立体监管平台上线仪式,标志着扬州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监督管理工作正式迈入数字智能发展新阶段。

该平台基于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平台数据获取归集功能,充分发挥海量数据价值,通过建立多层次用户主体需求、多元化数据分析模型、多样化可视场景应用,为执纪执法、行业监管和平台主管部门实施综合监管、协同监管和智慧监管提供线上办公平台。

一是聚焦统筹发展,强化整合优势,实现全领域综合监管。充分发挥平台对各类交易行业整合的优势,破除各行业“单链”监管壁垒,通过建立统一的监管基础数据库,实施跨行业跨部门跨层级的数据传输、比对和分析。二是聚焦共用共享,强化部门合力,实现跨部门协同监管。平台采用虚拟AI和云共享技术,建立监管协同工作台和虚拟联席办公厅,法纪监督和行业主管部门可通过“虚拟厅”沟通交流,所有信息实施保密管理,有效解决监管动力不足、打击力度不够、信息共享不畅等问题。三是聚焦数字赋能,强化数据治理,实现大数据智慧监管。平台围绕用户需求、异常预警和经济服务三大主题功能应用,将交易、场所、信用、处罚、监控、预警、评价等信息数据融于一体,为政府宏观经济决策提供参考和支撑。

“莲动扬州”监管平台建成上线是扬州市构建“智改数转”公共资源交易新发展监管格局的有力举措,将精准打击围标串标、暗箱操作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阳光透明的交易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持续擦亮“好地方 事好办”政务服务品牌赋能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