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我省第七轮医用耗材联盟带量采购结果落地执行

信息来源: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16 14:38 浏览次数:

我省第七轮公立医院医用耗材联盟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将于今年10月1日执行。目前,医疗机构已通过江苏省药品(医用耗材)阳光采购和综合监管平台与中选企业签订采购合同4493份,合同约定年度采购量1.48亿个,预计年度采购金额7.62亿元,可节约采购资金约11.16亿元。

本轮医用耗材联盟集中带量采购聚焦临床用量大、群众负担重、使用频次高的神经专用弹簧圈、腔镜吻合器、超声刀、真空采血管4类医用耗材。其中,神经专用弹簧圈平均降幅54%;腔镜吻合器平均降幅79%;超声刀头平均降幅49%;真空采血管平均降幅37%。中选产品不仅价格大幅下降,而且规格型号齐全,供应保障充足,集采的红利将会在更大范围内惠及百姓。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规范落实国家及省级集中带量采购相关政策,积极配合医保部门做好阳光采购工作,保障医疗机构临床需求,切实减轻人民群众负担,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