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常州首家乡镇政务服务旗舰店上线

信息来源:天宁区 发布日期:2022-09-16 11:09 浏览次数:

近日,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政务服务旗舰店上线试运行,作为全市首家上线的乡镇政务服务旗舰店,拓展渠道为企业和群众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企业及群众只需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郑陆镇旗舰店,就可以享受“综合查询、智能审批、跨域通办”的一站式综合服务。

郑陆镇旗舰店改造升级后,界面整体换新,头部位置设置了办事服务、一件事套餐办、专题专栏、政务大厅等热门服务导航,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全生命周期、多维度便捷服务。

网上办,更便捷。优商服务涵盖市场准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场所码申领、就业招聘、惠企政策等涉企高频事项。便民服务提供便捷的学区查询、公积金查询、常用表格下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登记等民生服务。

一件事,更省心。市场准入一件事从市场主体开办开办、缴税缴费、许可证申领、员工招聘、生产经营构建法人全生命周期;民生一件事从出生、就业、退役、养老构建自然人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实现“一站式”集成服务。

通平台,更智能。专题专栏包含跨域通办、秒批秒办、扫码办事、网上预约、信用查询、老年人服务、“办不成事”反映专栏等服务。秒批秒办专栏提供无人工干预智能审批服务,实现审批事项自动受理、智能审查、自动反馈办理结果,同时打通了旗舰店、“苏服办”app、政务服务自助机3种渠道,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重细节,更贴心。老年人服务专栏立足老人办事需求,提供待遇资格认证、尊老金的发放、老年人优待卡申领等老年人常用服务。老年人服务专区字号加大加粗,界面更清爽,方面老年人操作,让老年人共享数字红利。同步上线政务大厅电子地图,提供精准导航服务,公布服务清单和特色服务,实时刷新大厅办事等候人数,让企业及群众办事更方便。

下一步,天宁区将立足办事群众需求,致力于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区级及郑陆镇政务服务旗舰店的使用体验,继续扩大旗舰店建设范围,上线掌上“苏服办”APP天宁旗舰店,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从“能办”向“好办”“快办”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