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南京栖霞:政务服务“指尖触达” 智慧生活领先升级

信息来源:栖霞区 发布日期:2022-09-14 16:53 浏览次数:

近日,苏服办APP栖霞旗舰店完成升级改版,正式上线运行。打开苏服办app,定位“南京市”,首页下拉即可在“区县服务”中点击进入栖霞旗舰店。旗舰店版面设计清新简洁,融合“栖霞红枫”元素,展现千年丹枫古韵。

栖霞旗舰店以便民利企为目标,统筹省市区各级政府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以及“数字政府”的部署要求,将各类政务服务汇集到统一的移动门户当中,构建一体化、全方位的数字服务平台,实现移动端指尖办事。栖霞旗舰店也是南京市首个上线的区级旗舰店,是区行政审批局建立多元化、多渠道政务服务体系的又一重大进展。

旗舰店对养老金、公积金、就医、社保等高频服务事项设置便捷通道,无需特意查询即可在首页点击进入服务。居民也可在“我的订阅”栏目自行添加个人常用服务,实现快捷通道个性化定制。

旗舰店创新设置“特色服务”栏目,内设跨省通办专区、老年人专区、全城通办、长三角核酸查询四大模块。其中老年人专区为解决老年人操作不便的问题而设置,放大页面字体,增加“语音找服务”功能,专设预约诊疗、退休人员体检、健康南京、养老机构等老年人常用服务,便捷操作流程,提升操作体验,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根据群众个人与企业法人的不同需求,旗舰店开设“个人办事”和“法人办事”栏目,将公积金、社保、生育登记、法人信用报告等高频事项分门别类进行打包,方便企业群众找到对应办事入口。除省市标准移动应用清单外,旗舰店还上线了区级自行研发的20个事项清单。办事人也可通过部门列表,直接查找各区级机关所负责事项清单,为群众提供简洁明了、公开透明的“指尖办”服务。

下一步,栖霞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落实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建设要求,以提高线上政务服务水平为重点,以完善旗舰店建设为抓手,积极推动更多覆盖范围广、应用频率高的政务服务事项向移动端延伸,切实打造便民利企的高效政务服务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