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南京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水平连续四年全国领先

信息来源:南京市 发布日期:2022-09-13 14:42 浏览次数:

近日,《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报告(2022)》发布,在服务成效度、办理成熟度、方式完备度、事项覆盖度、指南准确度等五个方面,南京均进入全国重点城市第一方阵,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水平被评为“非常高”,近年来持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发挥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南京市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为抓手,大力推动实施“宁满意”工程,建立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管理运行机制,通过“一张清单”亮事项、“一个池子”聚数据、“一套系统”做政务、“一个空间”汇证照、“一个标准”办政务,构建了市、区、街镇三级政务服务网络平台,让企业群众“登录一张网、查办所有事”。通过深入推动“减证便民”、建设“宁企通”惠企政策平台、推进“热线整合”,“宁满意”已成为社会认可、全国有影响力的政务服务品牌。

“宁企通”平台同时入选典型示范案例,以“惠企政策一站汇聚、惠企服务一屏推送、惠企事项一次办理、惠企资金一笔拨付、惠企兑现一网监管”为功能定位,有效解决企业惠企政策了解难、惠企事项办理繁、惠企资金落实慢等现实问题。

此调查评估由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委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进行,旨在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部署要求,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来判断的有关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