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扬州高邮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着力推进全流程常态化“半日”办结

信息来源:高邮市 发布日期:2022-09-13 09:05 浏览次数:

近日,扬州高邮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高邮市2022年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实施方案》,旨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办理流程,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效能,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

此次实施方案将优化企业开办服务效能放在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的首位。采取“专区+一网”,通力合作完善“专区”建设,对企业登记、公章刻制、银行预约开户、发票(含税控设备)申领、社保登记、开通公积金企业缴存账户六大环节建立一站式服务专区。开办企业全程“一网”办理,企业开办业务均依托江苏省“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完成申请。着力推进全流程常态化“半日”办结,对企业开办业务申请做到“即收即办”,力争“半日”办结率100%。

同时,强化“代办+帮办”,将企业开办全生命周期代办帮办服务以市项目审批代办中心为圆心向外辐射,真正做到企业开办“随时随地都能办”。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培训和企业开办后涉税申报的跟踪辅导。深化企业住所登记改革,推进“核验+承诺”制,先行在政府认可的创业园、产业聚集区、孵化器等各类产业园集中办公场所试点实施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免于提交租房合同;后续在标准化住所(经营场所)数据库和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健全基础上,推进住所(经营场所)依公安标准门牌登记,实施在线核验,将申报承诺的范围拓宽至全市。进一步深化住所和经营场所分离登记改革。

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还将探索政银合作多点布局,推动“政务+金融”合作。探索建立企业开办政银合作工作站,推动有合作意愿的商业银行与企业登记机关合作,在区域内选择1至2家网点设立企业开办政银合作服务站。助推登记服务高效智能,打造“数字+集成”,推广电子执照、电子印章应用。推进税务、社保、公积金、银行部门在业务流程中不断扩大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和企业电子印章平台的使用,面向全市新办企业全面发放企业电子印章,探索开展在企业开办后全生命周期各业务场景的同步应用。让数据跑腿,实现扬州市范围内企业迁移“一次申请、当场办结”,切实解决群众“多头跑、跑远路、跑多趟”的问题。此外,打造“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注销登记模式,跨部门实现企业注销集成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