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第四期“党课讲坛”活动暨中心内部工作管理规范和“八个严禁”学习动员会议

信息来源: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01 16:21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下午,为全面加强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支部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整体素质,结合省政务办党组(扩大)第25次会议要求,对中心内部工作管理规范和“八个严禁”进行专题部署学习,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第四期“党课讲坛”活动暨中心内部工作管理规范和“八个严禁”学习动员会议。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杨正超同志主持,省政务办机关党委副书记李道明、四级调研员居俊峰,省政务办机关纪委副书记路建同志到会指导,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会上,居俊峰同志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了专题党课,详细介绍了党支部分类达标内容、党支部分类达标考核办法和党支部建设成效。他指出,一是要谋定标准、加压奋进,确保中心支部分类达标定级工作高标准落实;二是结合考核办法,突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好经常性党建任务;三是增设“个性化”自选动作,打造特色党建品牌,鼓励争先进位。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要让你的贪心,成为儿女的伤心》,学习了《党纪处分条例亮点释义——如何理解关于亲属、特定关系人收受财物行为及其使用的处分种类》《党纪处分条例亮点释义——如何理解关于违规受礼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种类和幅度的规定》。路建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受礼与受贿的区别,如何严守不受礼、不受贿底线。他提出,一是各级谈心谈话要深入进行,及时清除思想病灶;二是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三是要严格执行《中心工作人员从业自律“八个严禁”》。

会议指出,《中心内部工作管理规范》《中心工作人员从业自律“八个严禁”》两个文件的制定既是办党组对中心的工作要求,也是中心内部工作管理和内控监督检查的统一标准和准则。《管理规范》按照“全周期管理”要求,突出“管束”二字,围绕省级进场交易项目受理、开评标现场管理服务、药品采购、专家库系统运维、信息化平台建设等9项交易服务事项,从业务流程、重点环节和风险防控三方面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紧扣22个重点环节、24个廉政风险点管控,研究制定了防控举措36项。“八个严禁”更是以禁令的形式对中心工作人员从业纪律进行了高度提炼概括。

会议强调,不正之风是滋生腐败的温床,要时刻警觉由风及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准确把握风腐同源、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特征,一体推进纠“四风”和反腐败工作。今年4月份,中心召开了工作作风建设会议,亮明了向作风问题宣战的态度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强化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临近中秋、国庆双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杜绝节日腐败问题发生。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管理规范》“八个严禁”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学深弄懂上下足功夫;二是要躬身笃行《管理规范》“八个严禁”的具体要求,在落实落细上履职尽责;三是要将《管理规范》“八个严禁”切实转化为管理效能,在真抓实干上做好文章。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通过两个文件的学习,进一步筑牢规矩意识、廉政意识,使“规范、廉洁、高效”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助推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