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无锡市发布市设依申请和非依申请办理公共服务事项清单

信息来源:无锡市 发布日期:2022-08-09 11:06 浏览次数:

8月9日,无锡市发布《市级以下设定依申请办理的公共服务事项清单(2022版)》和《非依申请办理的公共服务事项清单(2022版)》,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

无锡市以《省级以上设定依申请办理的公共服务事项清单(2022年版)》为基础,发布依申请办理的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涉及6个部门32项事项,覆盖教育、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城市管理、卫生健康、残联等相关领域,行使层级包括市、县、乡、村四级。无锡市还发布非依申请办理的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涉及22个部门206项事项。

两份清单上的事项,基层办理量大、服务面广,无锡市将坚持普惠均等、方便可及的原则,开展办事指南标准化梳理,规范公共事项的服务对象、服务方式、受理条件、办结时限等内容,依托“苏服办”无锡总门户在市内“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