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句容市下蜀镇行政审批局加强医保服务“三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09 11:05 浏览次数:

为全力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切实为基层乡村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医保服务,句容市下蜀镇行政审批局大力推动基层医保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一是加强培训学习,服务标准化。为确保医保业务落实,7月中旬,下蜀镇行政审批局组织医保专职人员及审批局全体业务骨干认真学习《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省市关于建设“15分钟医保服务圈”工作方案、《江苏省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规范》等相关政策,选派专职医保专员,前往句容市医保局系统学习业务知识。7月下旬,专职医保专员对本局工作人员和村级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力争将每个窗口人员和村级工作人员都打造成医保业务多面手,为推进医保服务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积极推进网办,服务规范化。将医保专网整合进下蜀镇一门式公共服务平台内,确保医保业务实现“一窗受理、一窗通办”。按照服务质量最优、所需材料最少、办理时限最短、办事流程最简的“四最”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办事流程,切实解决群众报销烦等问题。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江苏医保云等移动客户端,推动医保服务网上办理。完善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责任制、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公开咨询和投诉电话,在窗口设置“好差评”评价,虚心听取广大群众意见建议并及时改进,推进了医保服务扎实开展。

三是完善设施设备,服务人性化。优化大厅硬件设施,高标准打造医保窗口,在办事大厅醒目位置摆放医疗保障官方标识“CHS”的医疗保障品牌标志;设置引导咨询台,安排引导员引导群众快捷办理相关业务,针对下蜀镇老年人多的特点,设置绿色通道窗口,优先为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服务。设置医保窗口自助服务区和休息区,配备台式电脑、填单台、一体机、医药箱、饮水机、便民手机充电站、宣传资料等软硬件,张贴医保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及办事指南,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感到舒心、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