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淮安金湖县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展现导服新风采”竞技大比武活动

信息来源:金湖县 发布日期:2022-08-08 14:5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导服团队的综合素质,培养一支“技能型、形象型、服务型”导服团队。近日,淮安市金湖县市民中心开展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展现导服新风采”为主题的技能大比武活动。本次活动主要设置了礼仪知识问答、引导讲解竞技、仪态举止现场秀、会务服务展示、应急情景模拟等环节,旨在考查审批业务讲解、会务服务操作、现场应变技巧和应急处置能力等。

竞技过程中,选手全神贯注、沉着应试、动作娴熟、各显其能,呈现出一派你追我赶、热火朝天的竞赛场景,参赛选手均以饱满、热情的状态投入其中,精彩的比拼充分展示了大家日积月累的业务技能训练和操作成果,也展现了过硬的技能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真正做到了在“赛中比、比中学”,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技能比武不仅是技术水平、业务能力的有效交流,也是精神面貌和意志品质的集中展现。在接待服务中,包括语言、微笑、问候、目光接触、引导、手势,讲解的语音、语速等都在评分范围。在口答和情景模拟环节,选手结合岗位工作对服务过程中的“疑难杂症”进行解答演示,这个环节对参赛选手的业务知识、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有较高的要求。因个人实际情况不一样,现场表现也各不相同。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仅实操水平得到锻炼,也激发了自己的竞争意识,学习劲头。

下一步,金湖市民中心将持续组织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持续强化员工业务技能提升工作,做好业务技能的“传、帮、带”,以赛促学,以学促练,为全局员工提供在训练中揣摩、互学中切磋、竞技中赶超的良好平台,切实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展示良好的政务服务形象,做金服务营商品牌的形象代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