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江苏如皋打造“无证明城市”

信息来源:如皋市 发布日期:2022-08-27 13:55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精简和优化各类证明,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近日,江苏省如皋市打造“无证明城市”,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再添新招。

“无证明”不等于“零证明”或不需要证明,而是按照“法无规定一律取消”“法有规定无需提交”的原则,将各类重复证明、循环证明、推责证明等以直接取消或替代取消的方式进行改革,精简和优化各类证明材料,最大程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本次改革不仅涉及辖区范围内各行政机关,也包括公共服务机构在办理事项时,不得再向申请人收取证明材料,而是通过直接取消、数据共享、告知承诺、部门核验等方式自行获取证明材料。

“无证明城市”的创建,是一次刀刃向内的改革,聚焦企业群众办事创业过程中的“堵点”“痛点”,将进一步加快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证多、办事繁的问题,变“群众跑”为“数据跑”“部门跑”,大大提升企业的认可度和群众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