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南京浦口:创建“15分钟医保服务圈” 打造“保”您满意品牌

信息来源:浦口区 发布日期:2022-08-25 08:52 浏览次数:

为构建便捷、高效、规范的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南京市浦口区社保中心服务大厅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开展“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

一是优化服务环境,服务群众更“贴心”。一是服务环境提档升级。按照省医保公共服务“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区建设标准,对服务大厅提档升级,大厅设置综合服务区、自助网办区、主题服务区、阅读休闲区,配备饮水机、轮椅、医药箱等设备打造设施齐全、宽敞明亮、温馨舒适的服务窗口。二是服务事项清单公开。将编制好的《15分钟医保服务圈办事指南——全生命周期一本通》在服务大厅公开展示,群众可以通过显示屏自助查询所办医保事项所需材料、办理时间、申请条件等信息,方便群众办理医保业务。三是作风建设全程监督。窗口严格落实“五制四公开三亮明”,服务大厅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对办事窗口及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及办事效率进行多角度、无盲区实时监控,同时,畅通群众意见建议收集、好差评反馈等渠道,在大厅入口处,打造群众“留声墙”,不断改进和提升工作作风和服务效率。

二是聚焦群众需求,群众办事更“省心”。一是打造综合柜员制。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建立完善了“大厅咨询引导、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限时办理反馈、全程公开透明、服务优质高效”的“综合柜员制”业务经办新模式,实现了“就近办、一门办、一窗办、全区办”,迈出了基层医保领域公共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路子。二是打造“15分钟医保电子地图”。凸显了“以事找点、以点找点、以点找事”的服务特色,打造了“医保一图清”指尖服务新模式。三是提供专窗服务。精准聚焦特殊群体需要,在服务大厅开辟专区提供银发群体、失能人员、跨省通办等各类主题服务。四是扎实推进“一件事”改革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牵头全区退休“一件事”改革任务,开设“一件事”综合窗口,更好地方便企业和办事群众。

三是创新服务方式,经办体验更“暖心”。一是打造“明星”直播间。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群众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利用新媒体宣传优势,开通医保政策直播账号,宣传医保惠民惠企政策,解答医保业务经办过程中遇到的疑惑。二是加强网办引导,打造“线上服务”。改造后的服务大厅配备多台自助终端机及电脑,安排专人负责网办区域,引导、指导企业群众 “就近办、线上办、快速办”。三是打造“三零窗口”。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每日在科室微信工作群发送“政策法规小百科”,普及日常业务经办涉及的法规法条;每周组织一次窗口人员全员培训与实操演练;每月组织一次理论与实操比试,不断增强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本领,提升规范服务意识,努力做到窗口服务受理“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