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南通市“体验式”督察检验政务服务优化提升举措工作成效

信息来源:南通市 发布日期:2022-08-23 09:00 浏览次数:

今年,南通市印发《南通市2022“营商环境提升年”实施意见》,首次对外发布营商环境优化提升66条举措。为检验66条举措是否落地落实、实施见效,近日,南通市邀请来自企业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涉及政务服务的相关举措开展“政务环境通”应用场景实景式体验督察。

市政务办会同市科技、公安、商务等9个部门和单位,将“万事好通营商环境66条”中涉及政务服务的优化举措打造成12个应用场景,覆盖社会经济、项目建设、民生服务等3个服务领域,创新部门联办、通城通办、全程网办等3种服务方式,涵括“万事好通营商环境66条”中的3成共25条服务举措。为方便企业群众了解掌握、更好应用这些便利举措,相关部门为每一个场景编制了应用说明,包括工作目标、实施主体、服务内容、服务方式、特色亮点、工作成效等,并将场景应用说明汇编为操作手册,在江苏政务服务网南通旗舰店上发布。

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亲自对应用场景进行了实操式、体验式督察,通过现场听、实景看、亲手办,原原本本地走流程,实实在在地感受服务举措是否真正惠企便民,以“客户思维”,“用户体验”对各部门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打造高效规范便利一流政务营商环境的工作成效进行检验,作出客观评价。

南通市通过“体验式”督察活动的开展,以善于督察的眼光查验、以反复练测的方法落实、以不断提升的目标优化、以广泛宣传的效果提炼,让督察推进和组织落实的目标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推动各部门政务服务优化提升举措不断改进,“好上加好”。下一步,还将持续开展“政策环境通”“市场环境通”“法治环境通”“人文环境通”等系列“体验式”督察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