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五小时“四证四书”齐发
常州武进重大项目“拿地即开工”开足马力

信息来源:武进区 发布日期:2022-08-19 17:24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18日,江苏恒立精密传动有限公司线性驱动器项目在5个小时内就拿到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土地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设计审查合格书、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四证四书”,刷新重大项目“拿地即开工”的“武进速度”。

今年以来,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武进区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按照“拿地即开工”以及“早竣工、早交付、早投用”等目标要求,着力在审批流程上做“减法”,在主动服务上做“加法”,通过强前期、并环节,将工作做在前、做在早,通过“帮代办”“靠前办”“并联办”“承诺办”等方式,努力将项目审批时间缩减至最少,实现武进重大项目“拿地即开工”的“再提速”。

一是推行“帮代办”。为68个省、市、区重大项目提供全流程代办帮办服务,为太阳诱电年产212亿个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项目等12个省、市重大项目建立绿色审批通道。1-7月,33个区级以上重大项目通过高效帮办代办服务取得施工许可证,其中市级以上重点项目20个。

二是开展“靠前办”。自项目确立开始,与属地板块帮办员、建设单位成立项目推进群,提前介入、靠前服务,指导企业倒排时间节点、准备申报材料,充分利用土地出让完成前的准备时间,帮助项目完成各类技术预审工作,将企业“等地期”变为“加速期”。

三是部门“并联办”。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进分局、区住建局等部门,积极强化项目前期策划和业务协同,以专职帮办员为桥梁,紧盯项目进度,主动送服务上门,助推企业抢进度,化“串联办”为“并联办”。

四是施行“承诺办”。采用信用承诺制、部门内部征求意见、区域评估等多种形式,简化项目事前审批手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2022年1月至今,共有18个区级以上重大项目通过信用承诺审批模式先行进入项目技术审查环节,其中4个项目已按规定顺利实现开工建设,平均为项目单位缩短建设周期2个月以上。

下一步,武进区将持续推进重大项目“拿地即开工”常态化,通过创新项目服务机制,培育帮办服务队伍,提升项目服务效能,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助力“两湖创新区”建设,为“532”发展战略顺利实施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