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南京市实现特种作业人员考试申报“不见面”

信息来源:南京市 发布日期:2022-08-15 09:3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数字政务建设,充分发挥数字政府效能,依托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大力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理、掌上办理、无接触办理,南京市政务办积极推进企业电子印章应用工作,切实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企业群众办事和服务保障便利化水平,助力实现“一网通办”。

一是建立目录清单,搭建统一平台。梳理归纳培训工种、学时等8大类44小类132项审查通用模板,建立数据目录清单,为线上开具培训证明统一数据口径。在“南京市安全生产考核管理服务平台”开发上线“培训证明管理”模块,并推进与南京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全市71家培训机构均可在线办理。二是依托电子印章,营造数字生态。围绕“效率”和“安全”两大重点,免费为全市71家培训机构提供企业电子印章服务。一方面,全流程在线化的签署方式、一站式生成的数据模式让培训机构运营管理更高效,操作简单。另一方面,电子印章采取数字证书、统一身份认证、加解密等密码、区块链等技术,从印章申领使用、数据存储安全等多维度,为企业电子印章构筑全方位的安全屏障;同时电子印章受法律保护,与实物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三是完善申请路径,提供定制服务。设置个人、集体双重培训证明开具端口,培训机构可按考生身份证号码单独申请,也可以一键导入班级内所有学员信息及证件照片,系统自动匹配审查通用模板,数据自动组合,加盖电子印章后直接批量生成电子培训证明,方便快捷,降低了管理和服务成本。四是创新数据共享,重构业务流程。搭建考试考核数据库,共享库内培训证明等相关报名资料,改变过去特种作业人员考试申报流程需要考生提交证件照片、身份证明和培训证明等纸质材料情况,变“考生跑腿”为“数据跑路”,实现全市特种作业人员从考试申请到审核发证全流程数字化,考试申请“零材料”、全程在线“零跑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