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扬州市江都区依托“信用+”,赋能打造“信用承诺”审批新模式

信息来源:扬州市 发布日期:2022-08-12 14:26 浏览次数:

近日,扬州市江都区印发《江都区工程建设项目“信用承诺制”审批实施办法(试行)》,旨在构建出“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失信有惩戒、提速优服务”的高效审批模式,营造出诚信守约的政务环境。

江都区行政审批局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第一线,坚持用改革办法转变政府职能,创新政府管理和服务方式,让守信者享受更便利审批服务,对失信者实行“共享即惩戒”,推动形成标准公开、规则公平、阳光透明、信用监管的治理模式,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打造审批全面提质增效的“江都名片”。

一、实践“三项创新”,提高审批效率。出台的实施办法共有三项创新:一是创新联动机制,实施审批、监管和信用“三联动”,构建科学完备的联动机制。二是创新容错机制,通过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审批人员担当作为。三是创新动态管理,对审批事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分批公布“信用承诺制”清单。

二、实行“三种模式”,升级服务质量。《办法》重点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推行“信用承诺制”审批改革,通过构建以“信用+承诺”“信用+容缺”“信用+即批”为基础的三种极简审批服务新模式,让守信者享受更便利的审批服务,让良好信用成为审批服务的“绿色通行证”。

三、实施“三大举措”,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实施“推行极简审批、规范工作流程、完善信用管理”三大举措,打破部门间信息壁垒,破解审批流程繁琐难题,大幅度降低了企业的制度性交易成本,为项目建设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江都区营商环境的优化提供了助力。

下一步,江都区将蹄疾步稳地推进行政审批改革,进一步降低审批门槛,提升审批效率,实现江都政务服务工作从追赶型到引领型的“弯道超越”,着力打造出“好地方、事好办”的政务服务品牌,为政府职能转变提供属于江都的“信用样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