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延伸政务服务触角 打造多元化政务服务阵地——常州市首家涉外人才政务服务便利站授牌启用

信息来源:武进区 发布日期:2022-08-12 10:48 浏览次数:

8月11日下午,常州市首家面向外国人群体的政务服务便利站——西太湖国际人才社区政务服务便利站正式授牌启用。授牌仪式结束后,“青武创客帮帮团”开展了出入境签证等政策宣讲活动。

随着常州“两湖”创新区概念及规划的发布,常州正式迈入两湖时代,西太湖作为其中重要的一环,必将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武进区行政审批局根据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关于建设政务服务便利站的工作要求,结合西太湖国际人才社区外国来华创业人士集聚的特点,设立全市首个依托青年驿站、提供涉外服务的政务服务便利站,希望能够为外籍人士、国际化青年人才提供快捷、方便、畅通的政务服务。

目前,站点内放置了一台政务自助服务一体机,为国际人才社区的住户提供包括法人信用报告等10项打印服务和参保信息、不动产等39项查询服务。同时还配备了1名“畅通办”专员,为办事群众提供简单的业务咨询和操作指导。为更好地服务该国际人才社区的外国来华人士,武进区出入境大厅的工作人员也会根据住户需要不定期驻点办公,提供外国人签证、停留和居留许可等事项的业务咨询和指导,让企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办好事。此外,“青武创客帮帮团”定期在此开展创业培训指导、政策宣讲等活动,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一站式支持服务。

下一步,武进区行政审批局将紧扣民生实事项目工作要求,挖掘更多有差异、有特色的精品政务服务便利站,持续打造便民利企“新一线”,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米”,为“两湖”美好未来贡献政务服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