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淮安金湖开展“创新实干绘‘金’彩 昂扬奋进向未来”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

信息来源:金湖县 发布日期:2022-07-08 12:11 浏览次数:

7月2日—3日,金湖县审批局开展为期两天的“创新实干绘‘金’彩 昂扬奋进向未来”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  

一是“作风建设大提升、服务项目我先行”观摩活动。晒出项目服务“成绩单”,拼出经常发展“加速度”。对全县68个拟开工重点项目、66个拟竣工项目以分为包保双服、共富共享、融入融合三个篇章开展拉练,通过实地观摩、领导点评、集中晾晒……各中心、科室在较真碰硬中展示成绩、提振信心,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此次重点观摩了南高齿项目,该项目通过”拿地即开工“模式,以“日新月异”的建设速度策应金湖的发展节奏,不负众望以商引商招来中重科技,回应金湖101%的营商服务“温度”。随着宏升机械等南高齿配套项目逐个落户金湖,依托“链式”发展,将产业上下游串点成线,成为此次观摩项目中的亮点。同时还观摩了世杰金属二期、海华机械二期等项目,此次践行现场工作法和节点工作法,到一线看质态良好的项目、看实实在在的变化,促进全局学习、对标、反思、谋变,为打好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工作“下半场”凝聚共识、再添干劲。

二是淬炼审批服务“铁军”,助力年轻干部“壮苗出穗”主题拉练活动。精耕细作、敦苗育苗,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开展“滴灌式”谈话,单位分管领导根据35周岁以下干部的岗位廉政风险点、思想动态、廉洁自律等情况综合研判,通过轻松、民主、平等的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让年轻干部在阳光雨露下健康茁壮成长。截至目前,已开展“一对一”谈话16人次。实施“体验式”监督。立足“督查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创新督查方式,由督查科牵头,联合纪委效能中心,各中心、科股室负责人及大厅CEO上下联动,不打招呼、不亮身份,对“办不成事”留言、好差评、审批服务12345工单涉及群众办事的窗口进行不定时、“体验式”监督检查。同时在金湖政务服务旗舰店上线“助企纾困·纪委监委在行动”应用场景,将二维码链接嵌入江苏政务服务网及旗舰店12345网站和12345热线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形成线上线下联动,多渠道、多方式,目前已开展“体验式”监督12次,发现问题3个,提出意见建议6条。举行“沉浸式”活动。不忘初心跟党走,审批服务勇担当国,为让审批人挺立在改革发展最关键的地方,坚守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以“前行者”的姿态书写金湖审批服务美好新篇章。开展实境研学系列活动,此次参观了宝应西安丰镇红枫园,探寻革命遗迹、追思革命先辈,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各支部负责同志现场进行汇报。活动结束后,参加人员联系自身学习、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及时总结学习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