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淮安金湖县推出“红黄蓝”三色管理 夯实基层诉源治理

信息来源:金湖县 发布日期:2022-07-08 11:20 浏览次数:

为拓宽群众诉求表达渠道、进一步扭转工作作风、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淮安市金湖县12345热线不断整合各方力量,创新“红黄蓝”三色管理,绘就基层新图景。

夯实“红色”阵地,拓宽群众诉求渠道。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村民说事”“城市会客厅”“12345基层直办点”等特色议事阵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作用,推动成立社区“沟通调解”工作小组,规范“双回双审”议事流程,拓宽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形成“党建引领、群策群力的“红色”堡垒。

发出“黄色”警告,强力扭转工作作风。“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淮安市金湖县12345热线对于响应不及时、应办不办、畏难情绪等工作态度问题,包括测拨多次出现问题的单位,及时发出“黄牌”警告,要求责任人作出书面反馈,并通报至所在单位;对于“黄牌”警告后仍拒不改正的,责任人所在部门将被点名通报,取消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并转纪委予以约谈。

凝聚“蓝色”力量,有效推动问题解决。12345热线探索实施“蓝制服入户会办”服务,与网格员、综合执法力量联动,把会办问题的地点搬到群众家门口。从第一视角了解情况,牢牢把握问题的关键点,有的放矢作出决策。多种“蓝”色汇聚在一起,共同推动问题化解于萌芽、终止于基层。

下一步,淮安市金湖县12345热线将根据运行情况,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红黄蓝”三色管理,倒逼“三率”提升,把管理做细、把服务做优、把实事办实,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