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无锡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 力促疫情期间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信息来源:经开区 发布日期:2022-07-08 09:4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无锡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为积极应对疫情反复,立足“互联网+政务服务”,多措并举推进项目审批高效开展,实现疫情防控与项目审批“两不误”。

一、“云预审+精简批”,踏准审批“快节奏”

一是建立线上预审对接机制,个性化指导项目报批流程,通过线上对项目文本建设内容、建设方案不足部分进行指导修正,以“高质量”前期工作保障后期审批“快节奏”。二是细化项目评审标准,精简审批决策过程中不必要的评审,进一步压减审批人员自由裁量权。三是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分级分类审批,精简5000万以内项目建议书的审批,减少项目建议书编制和评估环节,压减项目立项环节时间约15日。

二、“云评审+并联批”,拧紧各方“聚合力”

一是开展项目线上评审,评审机构、职能部门、建设单位、设计院及行业专家五方连线“面对面”沟通交流,即时高效完成生态城规划幼儿园、华新规划幼儿园项目建设内容、设计方案、设计指标等内容的校对审查,保障项目推进进度。二是推进中小型项目合并审批,会同各方联合召开新东古巷浜闸站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会,合并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初步设计,顺利为项目单位在汛期抢抓建设工期近半月。三是部门联动凝聚合力,专题召开项目并联审批推进会,推进无锡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高效传热技术及产品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在1个工作日内即完成项目备案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四证联发,审批提速超30日。

三、“云报审+在线批”,抓住时效“不松劲”

一是平台审批“专人盯”,依托江苏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安排专人线上指导,推动企业投资项目不见面审批,上半年完成项目备案46个,平均审批时长0.5个工作日,较法定审批时限提速50%;完成项目核准14个,平均审批时长2个工作日,较法定审批时限提速90%。二是项目审批“全程跟”,线下建立帮办代办队伍畅通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线上利用无锡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管平台,建立重大项目全流程跟踪协调机制,加强部门业务协同,利用“线上+线下”双机制跟踪推进今年11个市级重大产业项目的审批服务,目前10个项目已取得施工许可证。 

下一步,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将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经开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言耕执耒、对标找差,持续提升改革精准度、颗粒度和实效性,全力保障经开区重大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