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无锡市扎实有序推进电子证照应用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无锡市 发布日期:2022-07-07 14:22 浏览次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扩大电子营业执照应用范围”和“选择部分城市依法依规探索居民电子身份证试点”工作。无锡作为全国8个居民身份证电子证照应用试点城市之一和全省唯一一家电子营业执照应用试点城市,扎实有序推进电子证照应用试点工作。

一是有序开展国家级居民身份证电子证照应用试点。选定不动产登记、边境证核发2个试点场景开发攻坚,让群众办事时无需再出示实体身份证,为全国居民电子身份证应用提供范例。二是积极开展省级企业办事“一照通办”试点。坚持以电子营业执照作为企业唯一身份标识和办事起点,把电子营业执照可通办的235个涉企事项统一划入开办企业、经营许可、企业注销等八个主题服务专区,让涉企服务逻辑更清晰,办事更便捷,为全省应用电子营业执照便利企业办事提供范例。三是扎实做好电子证照归集调用基础工作。无锡市电子证照系统共发布444类电子证照目录清单和124类共享目录清单,配置853枚电子印章,归集电子证照468.37万张,将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中可能用到的电子证照与电子证照共享目录一一对应,今年上半年共在线调用电子证照346.73万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