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一次办妥!“公证+不动产登记”服务全省推行,扬州做法、江苏经验,全国推广

信息来源:扬州市 发布日期:2022-07-27 10:27 浏览次数:

7月27日,扬州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政务服务工作被司法部刊登全国推广。

“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是当事群众因办理继承、赠与等涉及不动产权利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的公证事项,需要办理相关不动产登记业务时,可以一并向公证机构申办不动产登记,并选择领取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或者通过在公证机构窗口领证、自助打证领取不动产登记纸质证书。同时,公证机构也提供EMS邮寄登记证服务。

 今年4月,扬州市广陵区全省首家开通“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公证和代办同步受理,实现“一窗办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该服务可以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在公证机构和政务大厅来回跑、申请材料重复提交的困难,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为积极推行“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不断优化群众办证服务体验。日前,江苏省司法厅、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不动产登记+公证”业务协同优化登记财产营商环境的通知》。

 下一步,扬州市政务办将积极落实国省要求,通过网络专线或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积极推进相关业务系统“总对总”对接,以及不动产登记业务和公证信息共享。加快部门间业务流程优化和系统调整对接,完成信息系统改造,在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基础上,依法按需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和公证书信息,为“公证+不动产登记”服务提供信息化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