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泰州姜堰推动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照分离”改革实现即审即办

信息来源:姜堰区 发布日期:2022-07-22 10:20 浏览次数:

7月19日,泰州市姜堰区行政审批局通过简化审批流程,优化审批服务,实行告知承诺,为江苏华世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锦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九世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一次性发放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这是姜堰行政审批局落实“证照分离”改革要求的又一缩影。

 今年来,泰州市姜堰区行政审批局通过简化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提升惠民利企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简化审批流程。根据“证照分离”改革要求,对“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延续”、“药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延续”和“仅零售乙类非处方药经营许可”等三项权力事项实施“告知承诺”制,将该事项申请条件、审批依据、需提交的材料、承诺的效力一次性告知企业,企业自愿作出承诺,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和《告知承诺书》后,当场作出行政审批决定,将以往7-10个工作日作出许可决定的事项变为许可证立等可取,申请材料从原先的13项减少至5项。

强化线上办理。扎实推进“一业一证”改革,制定《姜堰区“一业一证”改革实施方案2.0版》。对申请开办药品、医疗器械公司,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特色服务“一业一证”专区,一次性提交经营许可和备案两个事项的申请,综合窗口工作人员通过RPA机器人程序将申请人提交的信息自动进行抓取到江苏省医疗器械信息采集系统,真正做到“一网通办”。自3月份“一业一证”系统上线以来我区目前已完成系统办件129件。其中覆盖行业13个,包含:药店19个;医疗器械公司22个;眼镜店1个;超市、便利店、餐馆、烘焙坊、母婴店、饮品店等食品经营许可类47个;美容美发美甲、洗浴、旅馆、游泳馆等卫生许可类38个;危化品销售2个。

做优线下服务。推出“勘办联合”服务,坚持服务靠前,审批提速原则,对线上提交申请的事项,线下当天受理,当天勘查,当天发证,把勘查和办理同步进行,对线上提交材料有缺项的,勘查过程中当场更正和补充,避免企业二次提交和跑腿,极大地提高服务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