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淮安市洪泽区打造“数字化综合窗口”3.0版本

信息来源:洪泽区 发布日期:2022-07-21 08:50 浏览次数:

为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高效推进事项综合受理,近期,淮安市洪泽区行政审批局打造“数字化综合窗口”3.0版本,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上强化责任担当,在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能上彰显使命担当。

一是主题事项“综窗受理”。该窗负责全区新生儿、退休、就业登记、困境儿童、人才落户、军人退役等8个主题“一件事”事项办理,与区人社局等多家单位形成多渠道受理、“一事联办”机制,精准服务民生,缩短事项办结时限,提高办事效率。依托市级财政奖补资金平台,实现70多个奖补事项应上尽上,适补企业应享尽享,推动财政奖补资金“掌上提、在线批、直达付、全程督”,让市场主体申报惠企政策奖补“不见面、不找人、不跑腿”。截至目前,全区共受理财政奖补事项1842件。

二是高频事项“跨省通办”。与一窗(山东)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通过前期办件量统计、事项清单核对、颗粒化情形拆分、审查要点制作,梳理出该区与其他102个县级地区办件量排序前21名的事项,包括不动产抵押登记、企业迁移等高频服务事项,确保综合窗口通过智能导办实现无差别受理,推进政务服务领域“统一标准、互相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有效解决政务服务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的痛点堵点。

三是低频事项“一窗办结”。深入周边先进地区调研低频事项办理模式,结合区本级政务服务中心实际情况,设立4个“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统一受理区商务局等20家相关单位的774个低频政务服务事项。加强综窗人员“全科服务”培训,邀请相关职能部门业务骨干现场指导、教学,整合业务办理流程及材料,优化办理事项服务清单,实现“一窗多能、全科服务、全量通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