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和许昆林省长在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2-07-19 14:49 浏览次数:

7月15日,省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光辉主持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和许昆林省长在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认真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和许昆林省长在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会议认为,国务院《指导意见》对开创数字政府建设新局面作出全面部署,明确了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基本原则和实践路径,对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数字政府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许昆林省长在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全面系统、靶向施策,倍受激励、催人奋进。省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直接推动,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推进部门及行业领域数字化转型,吹响了我省现代数字政府建设全面统筹推进的集结号。形势迫人,机遇难得,需要全办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鼓作气,善作善成。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任务书”和“路线图”已经明确,要扣紧云网环境、数据共享、治理转型三个关键,实行清单化、标准化、项目化运作。今年着力结构重塑,重点构建数字政府主体架构,推进各地各部门政务流程优化再造和管理模式创新;明年着力规范运行,建立健全数字政府制度规则体系,保障数字政府建设和运行更加协同高效;2024年着力优化升级,全面提升数字政府建设效能,政府履职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各处、中心要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住发展机遇,增强赶超意识,以钉钉子精神落细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统筹推进数字政府高质量建设的实施意见》(苏政发〔2022〕44号)《江苏省数字政府建设2022年工作要点》(苏政办发〔2022〕26号),扎实推进“三大攻坚行动”,抓紧制定“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两个专项行动方案,着力开展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能力提升工程,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政务中台建设,及早部署实施全省政务“一朵云”建设,大力提升数据汇聚治理成效,构建起“四梁八柱”主体架构,为10月份召开各设区市数字化转型专题会议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强调,要比照省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专题会议,综合处、电子政务处抓紧筹备召开数字政府建设和部门数字化发展专题会议,全面对标《指导意见》,深入对照《实施意见》,按照清单化、标准化、项目化的要求,具体抓、抓具体,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和举措。要加快推进组建大数据集团公司,理顺各级公共数据管理体制和组织架构,提升网络、数据、个人信息等安全管理水平。要对照“四梁八柱”主架构,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指导各设区市针对性开展工作。要统筹推进政务办数字化转型工作,由综合处牵头,按照《省政务办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推进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有力有序推进。

办领导,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处、中心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