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苏康码2.0”上线,升级优化涉及77个功能点

信息来源:交汇点 发布日期:2022-07-14 08:46 浏览次数:

近日,“苏康码2.0”正式上线,向用户提供省外新冠疫苗接种查询、手机号变更、弹框提醒等多个新功能。

打开苏康码,可以看到首页上方滚动文字,提示用户健康申报时间调整为7天;页面底部新增“操作说明”,用户点击后可查看苏康码基本操作流程;打开“新冠疫苗接种查询(全国)”,能够看到省外接种记录,包括疫苗名称、接种省份、生产企业、接种日期。

苏康码还新增弹框功能,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开展核酸检测的相关人员进行弹框提示,该功能仅作为督促提醒相关人员落实有关防控措施的方式,不会限制群众出行。

苏康码上线近28个月来,专班坚持既支持疫情防控,又方便群众使用的原则,根据用户需求,对苏康码不断优化升级。“苏康码2.0”建设自今年3月启动,新功能陆续上线,如3月底增加“48小时”核酸印章,4月底实现“一屏多码”,6月底增加变更手机号的功能。针对“一老一小”,苏康码优化家庭成员卡绑定服务;为方便视障人士,页面上方增加“码色文字”显示,即用文字表示苏康码的颜色;为省内650家医疗机构、69家旅游景区的闸机开放接口,提供扫码通行服务,让群众快速过闸。

用户如果遇到苏康码打不开的情况,可能有多种因素,不要慌张。从手机用户来说,有时因手机端缓存等问题出现异常,用户可通过清理缓存或者刷新等操作恢复正常访问。从苏康码自身来说,持续做好网络、资源扩容,有足够的承载能力;责任单位、建设运维单位建立7×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监测苏康码运行情况,根据访问情况弹性扩容或适当限流,保证服务不断线;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备用系统的切换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