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31次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许昆林省长在省政府稳定经济增长视频会议上的部署要求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2-06-07 08:59 浏览次数:

6月1日,省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光辉主持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31次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许昆林省长在省政府稳定经济增长视频会议上的部署要求。

会议认真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31次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许昆林省长在省政府稳定经济增长视频会议上的部署要求。会议认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对当前经济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挑战性作了深入分析,对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措施作出重大部署,对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提出明确要求。吴政隆书记在第31次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部署和许昆林省长在省政府稳定经济增长视频会议上的部署,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决策,就全力以赴稳增长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作出全面系统安排。要把思想和行动完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我省奋力担当好全国经济发展大局的“压舱石”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稳住经济大盘这一“国之大者”,从6月份开始,坚决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靠前一步、向前发力,狠抓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着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一是积极运用“放管服”改革的思路和方法,对标对照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6方面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用好政策红利,优化实施流程,确保应享尽享。二是加快推广“苏企通”平台,推动“苏政40条”“苏政办22条”等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精准匹配、普惠直达、可及易得。三是有力营造优质政务环境,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筹备召开全省政务系统打造高效规范便利的一流政务环境部署推进会,落细落实《关于印发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配套实施方案的通知》(苏营商发〔2022〕4号)有关政策措施。四是抓紧制定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国发〔2022〕5号)的具体实施办法,抓住核心和关键,强化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等全流程要素保障,推动全省五级政务服务中心能力建设迈上新台阶。五是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和“一件事”改革,着力打通数据共享大动脉,整合重塑线上线下一体化办事流程,锚定年初确定的“省内通办”“跨省通办”和长三角“一网通办”任务,确保件件落实到位。加快实施重大项目建设“一件事”改革,突出“真、实、准、效”,厘清思路,扎实推进,并指导各设区市行政审批局服务重大基础设施投资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六是着力帮助市场主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2345政务服务热线要密切关注涉企诉求,特别是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所急所盼要做到用心用力、枝叶关情。要对接联动有关职能部门,开展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等政策宣传解读,用好“热线百科”信息服务平台,提高政策知晓度和直达性。

办领导,各处、中心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