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李萍:甘做数字化转型中的“螺丝钉”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2-06-27 08:39 浏览次数:

近日,省委、省政府隆重举行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会上表彰了首届江苏省科技创新发展奖获得者,省大数据管理中心数据安全与技术处处长李萍同志被授予“江苏省科技创新发展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要向李萍同志学习,大力营造学先进、重实干、勇创新、讲奉献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李萍栉风沐雨二十余载,长期从事政务信息化建设工作,用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专业技术的素养在岗位上默默耕耘、步步前行,一路见证了全省数字化转型的发展与飞跃,今年个人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科技创新发展奖先进个人”称号。

天道酬勤,用汗水换来踏上前列的脚步

2016年起,时任原省信用中心综合处处长的李萍,主导江苏省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建设,近十年间她一直是该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之一,通过不断加强专业技术知识的研究学习,更新思维理念,升级业务能力,奋力使该项目实现了“四个率先”:率先建成运行省市县三级公共信用信息系统,率先实现信息归集大集中高质量全覆盖,率先建立从源头到应用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率先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她从未停下科技创新的脚步,为该项目创造了“三个全国前列”:连续两次在全国省级信用平台和网站评比中获得第一名,相关制度成为全国信用体系建设指导规范,助力“江苏信用”树立了在全国信用行业的领先地位。

以快制快,努力让数据跑在病毒的前面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我国大部分地区,当年3月1日“苏康码”启动建设,李萍与同事们一起在最短时间内拉好专线、配置最优计算和存储资源,通宵达旦几乎不眠不休,仅用3天时间就保障“苏康码”向全社会提供服务。“快”不仅仅体现在项目建设速度上,还要让数据与病毒赛跑。为了应对疫情反复带来的技术难题,满足各地政府部门的需求和人民群众的诉求,李萍和专班同事们日以继夜梳理技术瓶颈、寻找解决路径、优化技术架构、开展压力测试、实现全流程监控,仅用两个月融合清理全省11个健康码,保障全省一体化改造实现“无感过渡”,为追溯人员行动轨迹、科学防疫提供了有效的保障,所在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获得省委、省政府“全省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表彰。

立足岗位,为大数据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2019年6月,李萍由原省信息中心调整转隶到省大数据管理中心,她走上新的岗位迅速扎下根来,两年多时间里成绩斐然。开展大数据一期工程建设,主导省大数据管理中心平台体系信息资源库和总集成服务建设,经过不到一年的建设周期,相关28个系统全面上线,建立上联国家、横接部门、下联设区市的共享交换体系,支撑“互联网+政务”、“互联网+监管”、电子证照分离改革等各项工作开展,为大数据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主导建设的“江苏省大数据共享交换体系建设和信息资源管理”获得2020“智慧江苏”重点工程和十大标志性工程。所研究的“多层级智能化公共征信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2020年度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有幸投身到数字政府建设中,是时代赋予我的荣耀和责任,我觉得自己要当好一颗‘螺丝钉’,虽然细微渺小却又至关重要。”李萍说。随着全省大数据事业的蓬勃发展,也呼唤着更多像李萍这样的“螺丝钉”为全省数字政府建设发光发亮,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